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学校召开“初心如磐 逐梦前行”迎“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4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在图书馆303会议室召开“初心如磐 逐梦前行”迎“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军、副校长段留生出席了座谈会,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秀德和学校在职退役军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部(处)长、副主任李相阳主持。

会上,段留生副校长首先向在座的退役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段校长指出,各位老师转业来校后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立下汗马功劳,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珍惜军人荣誉,继续保持军人作风,展现军人品质,做好学生表率,在学校的发展中也甘于奉献,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将热情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先后发言,大家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体会,纷纷表示讲话振奋人心,让人备受鼓舞,一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是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困境,大家更切身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中来,更好地为服务师生,为学校发展助力。随后分享了难忘的军旅岁月以及到校后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表示,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退役军人教职工的关怀和重视,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退役军人在军旅生活中为保家卫国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对大家多年来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杨书记希望各位退役军人能够再接再厉,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再立新功。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决响应号召,接续努力奋斗。退役军人们绝大多数都是共产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用一生的坚守,践行入党誓言,学习党史,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二是承袭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为了学校全面建设更上一层楼,为我国教育事业再创辉煌,要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手中有办法、脚下有力量,朝着使命奋进前行;三是履职尽责兴校,为党为国育人。要用青春与智慧,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军人精神,对学校发展、建设献言献策,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座谈会在雄壮的军歌声中结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