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贯彻落实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0日,学校召开新时代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人才强教”工程,总结成绩、剖析问题、研判形势,部署下一阶段人才工作重点任务。

大会召开后,学校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组织教职员工围绕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广泛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围绕学校人才工作目标,定任务、定措施、抓落实,奋力推进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事处处长刘铁军表示,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做好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持续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下一步拟制定出台《北京农学院“北农学者”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北京农学院创新团队培育计划实施办法》《北京农学院教师职业发展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未来五年力争引进10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0名领军人才、20名优秀青年人才,实施两批“北农学者”支持计划和创新团队培育计划,重点培育100名“双师双能型”教师,全面支持新入职教师发展。

“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人才强教’工程,全面落实人才工作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绍辉说,“拓宽选才赛道,加速引进高层次人才;畅通育才通道,加大自主培养人才力度;建立人才评价机制、健全服务机制、完善考核机制。厚植人才成长沃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植科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芳表示,大会提出的“1236”人才工作体系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非常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经管学院将认真贯彻本次人才工作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营造爱才用才氛围,强化师资培训,发挥优秀人才榜样示范作用,做到人才方案精细化、引育对象精准化、人才队伍精品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科技处副处长路平表示,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科技、社会服务工作与人才工作深度融合,科研管理部门将加大青年教师科研支持力度,提供促进青年人才成长的“催化剂”;挖掘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潜力,集中资源要素打造一流创新团队;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科技人才发展提供广阔舞台;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方式,激励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环境,为科技人才成长提供全方位支持。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赵汗青表示,大会为做好学校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将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六项举措为指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多方面加强生资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学院师资队伍水平。”

“感谢学校党委对人才的关心与呵护,为我们提供了生根发芽、尽情成长的沃土。”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刘明教授表示,在学校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的重要时期,将争做教书育人的好导师、产业难题的破解者、成果转化的践行者,深深扎根京华大地,以北农人的责任和担当,争做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排头兵。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湘宁教授表示,作为新聘任的二级教授,备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作为学科带头人,将积极开展本学科的人才梯队建设,通过“传帮带”努力培养优秀青年教师,力争在本领域带出一支有影响力的团队。“我将带领团队开展技术创新与推广工作,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更好地服务首都乡村振兴。”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朱晓冬副教授表示,大会提出“构建全方位教师发展支持体系”,让人倍感振奋,将持续推进智能科学技术教育创新,培养学生在农业智能化、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专业技能,加强产学研合作,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推动先进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更好地服务现代农业发展。

“我将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和课程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苟天来教授表示,“带领团队瞄准国家和北京市重大战略需求,做好资政服务和创新研究突破,支持帮助更多青年教师做好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在生动的实践中成长成才。”

园林学院青年教师朱强表示,将牢牢把握当前的重大发展机遇,凝心聚力打造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的创新科研与实践团队建设,形成有全国影响的北农三山五园工作室品牌,以项目为依托服务好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同时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与创新能力,以赛事为导向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作为青年教师,深深感受到学校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和对每一位教师的关爱。”基础部教师孙兵说,“我将立足专业背景,与学校都市农林特色紧密结合,组建校内高水平的数理团队,探索新课题、尝试新领域、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在农林方向和数理方向的科研创新能力以及教学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