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与人员分工

发布时间:2024-04-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职责及人员分工


岗位名称

职    责

办公电话

部(处)长

主持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全面工作

80799055

副部(处)长

协助处长管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相关工作

80765006

综合事务管理岗

1.负责本职岗位工作的理论和政策研究。

2.负责人事处日常综合事务管理与协调工作。

3.负责起草部门年度工作总结、工作计划等文书材料,负责统筹部门各项工作。

4.负责教职工的合同管理工作。

5.负责协调处理人事劳动争议。

6.负责部门综合档案管理。

7.负责人事管理信息化建设和教职工信息管理。

8.负责对外宣传和部门对外网站的管理和维护。

9.负责印章和法人证书管理。

10.负责部门国有资产管理。

11.完成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业务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80765456

人事调配管理岗

1.负责本职岗位工作的理论和政策研究。

2.负责与业务相关文件的起草。

3.负责科级机构设置以及编制的核定与管理。

4.负责岗位设置方案的制定与岗位聘用备案上报工作。

4.负责业务报表编制、统计、分析、上报工作。

5.负责拟定进人计划,组织实施人员(含高层次人才)公开招聘工作。

6.负责教职工调配手续办理(新教工报到、校内调动、岗位调整、辞职、调出等)。

7.负责组织教职工(不含处级及以上)考核和管理人员(不含处级及以上)晋级工作。

8.负责学校编制外用工管理。

9.负责业务档案材料的整理与归档。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80799383

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发展岗

1.全面贯彻、深刻领会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起草学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度、文件等。

2.负责拟定年度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提出教师思政教育工作思路及工作要点。

3.制定并推进实施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规划,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4.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健全教师思想政治表现考察制度,建立教师个人师德档案。

5.协同其他部门提升教师德育意识和“课程思政”能力,推动构建全员、全课程的大思政教育体系。

6.负责组织开展师资培训和教师专业发展工作,制定教师职业发展政策文件和专业培训计划。

7.组织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和教师思想动态调查。

8.师德师风信访受理、审查和考核,师德档案管理。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80765366

师资与人才管理岗一

1.负责本职岗位工作的理论和政策研究。

2.负责制定人才培养及引进计划和建议。

3.负责制定并实施师资业务培训、进修计划、教师补充计划,组织新教师岗前培训。

4.负责组织实施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开展专职专业技术岗位人员聘任及聘后管理。

5.负责办理高校教师资格认定。

6.负责兼聘教师、外聘教授和特聘教授的聘任、管理等工作。

7.制定校内各专业技术职务系列的岗位设置方案。

8.负责专业技术人员统计、分析和数据上报等工作。

9.负责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业务信息档案归档、人事信息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10.负责中青年骨干教师的选拔、培养、管理工作有关工作。

11.负责博士后进出站管理工作。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80799057

师资与人才管理岗二

1.负责做好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

2.负责做好北京市级人才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

3.负责统筹做好校级人才项目的申报和管理等工作。

4.负责学校高层次人才的协议签订和目标任务管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人才的服务与保障工作。

5.负责做好各级各类人才项目的预算申报、预算支出、绩效跟踪管理等工作。

6.负责工作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业务信息档案归档、人事信息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7.教师继续教育信息的统计、教师继续教育系统的管理和维护。

8.协助做好博士后管理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80796837

劳资社保科一

1.负责有关收入分配、绩效工资制度文件和改革方案起草与落实。

2.负责在职人员的工资核定、起薪、停薪、暂停及恢复、转正定级工资的核准等,核发绩效工资。

3.负责离退休人员和内退人员的工资核定、补贴调整,协助办理退休手续;负责维护离退休人员信息系统和离休人员工资预算报批;负责高级专家延长退休和提高退休费计发比例的申报工作。

4.负责人员抚恤金、丧葬费等项目的核算与发放;负责制定福利费发放方案,落实困难补助和饭卡补助的发放。

5.负责年度考核工作和奖惩待遇的落实;负责教职工年度考核表和工资审核表的档案填充。

6.负责预算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年度工资总额,负责各类工资报表的填报、收入水平统计分析;负责为教职工开具收入证明。

7.负责教职工的考勤管理,请假、销假手续及工资待遇的实时变更。

8.协助审核保险业务岗相关工作,协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80796852

劳资社保科二

1.负责在职和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相关工作,每年核定和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按规定执行和上报;每月完成教职工保险变更手续。

2.负责医疗保险相关工作,修改定点医院,手工报销医疗费,办理医疗保险异地安置手续。

3.负责生育保险相关工作,为教职工申报生育医疗费、生育津贴,负责产假的请假销假审批手续。

4.负责工伤保险相关工作,申请工伤认定、协助申报伤残等级鉴定,申请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等;负责残疾人缴费年审工作。

5.负责失业保险相关工作,申请失业保险金及其他待遇;协助处理失业人员档案。

6.负责法人证书年审和使用管理工作;负责人事处章印和学校钢印的使用管理工作;负责处内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7.负责劳动合同制员工库维护、工资总额统计工作,负责监督合同管理、工资、加班费的核发及保险缴纳。

8.协助审核薪酬业务岗相关工作,协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8079955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