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门简介

基本情况

党委教师工作部(简称“教工部”),与人事处合署办公,归口管理教师发展中心。

(一)党委教师工作部:是学校党委负责教师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全校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发展支持与能力提升等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制定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计划,开展教师思想动态调研。

2.负责制定师德师风建设规划和考评体系,监督受理师德师风与学术道德问题。

3.负责教师引进工作中的政治审核和师德把关。

4.负责教师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培训。

5.负责教师各类相关奖励和荣誉称号的选拔、推荐、表彰。

6.负责指导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工作。

7.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完善教师专业发展机制,提升教师育人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主要职责如下:

1.开展针对性的教学培训,促进教师成长、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2.关注青年教师发展,提供多样化教师教学咨询指导服务。

3.促进教育教学研究,推广教学改革创新成果。

4.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事处:是学校负责人力资源配置、服务与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力资源的规划制定、招聘实施、进修培训、考核聘任、师资培养、薪酬管理、合同管理、档案服务、退休保障等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学校教职工队伍的规划、建设与培训。

2.负责组织实施学校岗位设置及聘任、人员调配、职称晋升、人员招聘及人才引进工作。

3.负责学校高层次人才政策制订、队伍规划。

4.负责组织实施学校各类人才项目评审,负责人才的培养、管理、服务。

5.负责学校教职工聘用管理及考核。

6.负责学校教职工薪酬体系建设与管理。

7.负责学校教职工社会保险、两地分居、退休办理等工作。

8.负责学校教职工基本信息数据维护,负责全校教师人事档案管理。

9.负责学校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和管理。

10.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理念

以人为本,求实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工作承诺

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办事原则,自觉接受教职工监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做到说话和气、热情周到,提高办事效率与服务质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