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报名参加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班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和教师:

根据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举办市属高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班的通知我校有关报名事宜安排如下:

1.1018日至1020日能参加培训的教师将报名回执中所列信息11日之前发至站内邮件<20058012>;

2.人事处汇总报名信息上报高师培;

3.培训要求:因培训时间涉及周五(18日),请有意参训的教师提前安排好教学工作,一旦确认报名,高师培将严格考勤,全程参训方可结业。

 

人事处

2013年10月8日

 

 

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

                                                            

高师培[2013]22号

 

关于举办市属高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

教学素养提升班的通知

 

北京市属各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北京市属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建设与教师职业发展计划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整合资源,提升北京市属高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2013年10月17日至20日,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与《国际贸易》杂志社、北京中商图出版社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北京市属高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北京市属高校经济与贸易及相关专业教师。按照专业课程设置情况,每所高校可推荐6人,需要增加研修名额的学校,请在报名前与高师中心联系。

二、培训目标

1.了解国内经济与对外贸易贸领域形势;

2.熟悉本专业教学理论与实践的最新成果;

3.熟悉企业发展现状及竞争态势;

4.提升新课程开发的能力,从而在本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带头作用。

三、主讲教师

本期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社科院、商务部研究院、对外经贸大学的教授及专家主持培训和研讨,具体内容请见(附件一)。

四、研修形式

1.运用先进教学模式,在探究与研讨训练中提升教学理念;

2.采用培训成果评估理论对学员的研修成果和职业发展潜力和方向进行综合评估。

五、报名步骤

请各校人事处按要求填写“市属高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班”报名回执表(附件二),盖章后于2013年10月11日前传真至主办方,报名回执表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gaoshizhuanpei@163.com

六、培训时间和地点

研修时间:2013年10月17日至20日。

报到时间:10月17日下午15:00(不住宿的教师可在10月18上午8点报到)。

报到地点:香樟园宾馆(朝阳社区学院和平里校区)。

七、有关事项

1.培训费用由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往返交通学员自行安排。

2.培训班将严格考勤制度,按照规定全程参加课程培训并达到要求的教师由北京市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3. 联系人:高老师  刘老师

电话: 64515150  64251419 68901217 

邮箱:gaoshizhuanpei@163.com

附件一 :市属高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班日程

附件二:高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班主讲专家简介

附件三:高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班集体报名表

                                         

                                                  2013年9月26日

 

附件一 :市属高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班日程


  

课程名称

主讲人

1018

上午(9.00-12.00

开班

国内经济发展现状分析

徐清军

1018

下午(13.30-16.30

国际经济贸易形势及我国贸易政策分析

桑百川

1019

上午(9.00-12.00

城镇化发展及其对我国经济的影响

范德胜

1019

下午(13.30-16.30

国际金融形势及我国汇改政策分析

丁志杰

1020

上午(9.00-12.00

我国服务贸易发展及对经济未来的影响

王晓红

1020

下午(13.30-16.30

国内消费经济现状分析

赵萍


 

附件二:市属高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班专家简介

徐清军:商务部政研室 处长

桑百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北京台湾经济研究中心理事。

范德胜:社科院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弗吉尼亚联邦大学访问学者。

丁志杰: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金融40人(CF40)成员 、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

王晓红: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北京工商大学硕士生导师、对外经贸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兼职教授、无锡(国家)工业设计园首席经济学家。1998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财贸经济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萍:商务部研究院,国内消费经济处主任,研究院,战略委员会成员。


附件三:市属高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师教学素养提升班报名表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