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农学院诚聘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发布时间:2014-04-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北京农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多科融合的北京市属都市型高等农业院校。依托学校批准成立的“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北京市乡村景观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承担着植物学科群前沿问题和关键技术研究,中兽医药学研究,北京市郊区新农村建设理论、实践与政策研究,城乡一体化、都市农业、休闲农业、沟域经济发展相关理论研究及乡村景观、游憩、产业、生态保护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任务,并在相关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四个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和一批优秀的科研人员,科研条件优越,科研保障体系完备。为加快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更好服务于北京都市型农业的发展,现面向海内外诚聘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一、招聘岗位与职数

(一)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1名。

(二)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1名。

(三)北京市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主任1名。

(四)北京市乡村景观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1名。

二、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在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教授或相当于教授(北京市乡村景观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岗位可放宽至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的年龄适当放宽);

2、学术造诣深,在相关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学术成就,对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能引领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方向;

3、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4、能全职在北京农学院工作。

(二)具体条件

1农业应用新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

具有在省部院校(科研院所)农学、园艺学、植物保护学、植物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组学及相关专业(学科)的学习与研究背景;

具有在国外留学(学习)或工作经历;

以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或出版过高质量的学术著作、或已获得较高水平专利并转化形成较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具有省部级实验室管理或学术团队管理工作经验;

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或省部级及以上个人学术荣誉称号、或省部级学会副理事长及以上兼职职务。

2、兽医学(中医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

具有在省部院校(研究院所)从事过动物医学、药学及相关专业(学科)的学习和研究背景;

具有在国外留学(学习)或工作经历;

以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或出版高质量的学术著作、或已获得较高水平专利并转化形成较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具有省部级实验室管理或学术团队管理工作经验;

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或省部级及以上个人学术荣誉称号、或省部级学会副理事长及以上兼职职务。

3、北京市新农村建设研究基地主任

   具有在省部院校(研究院所)从事过农林经济管理、区域规划、城乡发展及相关专业(学科)的学习和研究背景;

具有在国外进行学术进修经历;

主编出版过高质量的学术著作(国家级出版社)、或以第一作者(含通信作者)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或已获得较高水平知识产权并转化形成较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具有文科研究基地(中心、团队)的管理工作经验;

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二等奖及以上)、或省部级及以上个人学术荣誉称号、或省部级学会副理事长及以上兼职职务。

4、北京市乡村景观规划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具有园林及相关专业背景;

具有园林规划设计与施工组织管理以及市场运作等相关工作经验;

以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或出版过高质量的学术著作、或已获得较高水平专利并转化形成较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具有省部级实验室管理或学术团队管理工作经验;

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或省部级及以上个人学术荣誉称号、或省部级学会副理事长及以上兼职职务。

三、岗位职责

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挂靠在学校二级学院下,实行依托单位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其主要职责是:

(一)围绕科技创新总体目标,全面负责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承担国家和北京市重大科技项目研究,并取得标志性的研究成果(含专利、学术论文、论著及科技成果奖等)。

(三)开展本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研究,加强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国内外知名大学、科研院所等单位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水平。

(四)负责组建并领导研究团队建设,提升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整体能力。

(五)负责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

(六)负责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日常运行管理。

四、待遇

符合学校确定的高层次人才(知名专家学者)引进条件,学校除按国家有关规定提供工资、保险、福利待遇外,还将为引进人才一次性提供相应科研经费(自然学科200万元,社会学科40万元)和25万元人才引进补贴,配备科研助手和提供周转性住房的待遇,根据应聘者的具体情况,协助解决配偶就业、子女上学等实际问题。

五、聘任程序

(一)个人申请

即日起至201451日前,应聘者可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应聘报名,报名时提供:

1、《北京农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申请表》 (按规定内容填写,表格见附件)

2、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及获奖证书复印件或扫描件;

3、不少于两位国内、外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4、其他业绩证明材料复印件或扫描件。

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Fzxx5858@aliyun.com

(二)资格审查

由学校组织、科研、人事部门共同组织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初选者。

(三)综合考察

校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有关专家组成专家评议组对初选者进行专业水平和综合能力考察。考核时间电话通知。

(四)确定候选人:根据考核情况和岗位要求,校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综合专家评议组意见,择优确定拟聘候选人。

(五)审批:学校将拟聘候选人的材料报北京市教委、人社局审批。

(六)办理报到和聘用手续。

六、联系方式

  联人:付志新

  联系电话:86-10-80799055

  传    真:86-10-80799383

  电子邮件:Fzxx5858@aliyun.com

  通信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人事处

    编:102206

附件:

       北京农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申请表.doc

 

 

北京农学院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校施展才华,共创北京农学院美好明天!

 

 

 

 

北京农学院

二〇一四年四月一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