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刘平青教授为第四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做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能力,7月15日,北京理工大学刘平青教授在科技综合楼A706会议室为第四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做“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辅导报告。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部(处)长李相阳,第四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及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李相阳副部长主持。


在授课辅导中,刘平青教授从自我认知与教师的人生规划、学校融入与教师的职业发展、人际技能与教师的职业合作三个方面深入阐述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的要素环节,深刻指出人生曲线、自我认知和人生规划之间的内在关联性。他从教学与科研两个维度、原生家庭的视角、外在我与内在我三个角度细致分析自我认知,从职业驱动力与职业目标、自我成长与组织推动、价值追求与资源条件三个方面详解规划诉求。刘教授重点分析了教师与学校之间的关系、教师融入学校的主要障碍、教师融入学校的主要策略三个维度的解决方案,指出教师职业发展离不开团队的情感、专业、信息支持和学校赋能培养、生涯辅导、搭建平台、分类管理、营造氛围的支持。

会场上,第四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与刘平青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