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北京农学院召开“我的祖国我建设”迎国庆退役军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秋日的北农校园五彩斑斓,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之际,2019年9月27日上午9:30分,北京农学院在活动中心301室召开“我的祖国我建设”迎国庆退役军人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军、校党委副书记高喜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秀德和学校40位在职退役军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部(处)长、主任秦岭主持。



座谈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高喜军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流溢的致辞,用三句话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第一句话是:向大家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建立新中国和建设新中国的辉煌历程中,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大家都是最可爱的人。第二句话是:向大家表示感谢。大家转业后来到北京农学院,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立下汗马功劳,大家都是有功之臣。第三句话是:向大家提出希望。高喜军副书记用毛泽东在《坚持艰苦奋斗 密切联系群众》中的“我们要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股拼命精神,把革命工作做到底。”这句话来勉励大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素质能力,用更佳的业绩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退役军人代表先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军旅生涯和退役转业到学校的工作经历,同时对学校退役军人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其它同志也纷纷交流,大家表示,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退役军人教职工的关怀,在今后工作中将牢记使命,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学校改革发展一线的各位退役军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大家多年来为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杨书记指出,近五年来,退役军人群体在学校各项考核评比中表现突出,成绩斐然,涌现出很多优秀典型和先进模范。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学校将会一如既往响应号召,做好相关保障工作,营造爱军拥军的浓厚氛围,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杨书记比照“四有”军人要求,对大家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有灵魂。坚定共产党的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明确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自觉为党的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而奋斗。

二是有本事。我们不但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愿望,更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三是有血性。勇敢、担当、开拓、进取,“从无畏惧,绝不屈服,英勇战斗”。

四是有品德。人民解放军是正义之师,人民军队的指战员具有人民群众认可的品德,是人民解放军得到人民拥护支持的重要原因之一。

最后,座谈会在雄壮的军歌声中结束,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学校专题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厚爱。大家备受感动,信心满怀,决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推进学校创新发展再立新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