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学校第五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增强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9月27日,学校第五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隆重开班。校党委书记杨军,党委副书记高喜军出席会议。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部(处)长秦岭,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铁军,党校副校长高建伟,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秀德,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相阳、刘京国、宋备舟、路平、谢远红、董利民,第四期和第五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喜军副书记主持。


第五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班长卢敏作为学员代表在会上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发展,顶层设计教师交流平台,学员们会紧紧抓住这个学习契机不断丰富知识、提高认识、学思践行,以积极的态度立德树人、担当作为。


教师工作部部长秦岭对第五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整体安排做了部署。她指出青年五期学员作为学校的新生力量,要不断强化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要仔细思考学校内涵发展过程中个人如何作为,结合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联系工作实际、不断加强自我素质提升。


高喜军副书记对前四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培训成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对第五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提出要求。他指出,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全校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回信。他希望,青干学员要抓住机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他希望,青干学员一是要紧密结合在学校党政周围,全心全意做好一名德行兼备、专业卓越的教师;二是要持续提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三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不辜负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家的殷切希望,为学校的发展献策献力。


杨军书记做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第五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典即将进行之际召开极有意义,9月5日习总书记回信让涉农高校师生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新农科建设《安吉共识》《北大仓行动》的开工号已经集结、路线图已经明确,我们要在这种大格局中展现出首都农林高校应有的作为。他指出,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是学校从大局出发、对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战略性工作,紧紧关系学校的发展,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是建设高水平都市农林大学的前提和基础。他希望学员们,一是为师立标、心存大爱。身为高校教师,必须牢记教师本分和本责,为人师表、行为世范;二是反躬自省、见贤思齐。以“他我”反省自我、以优秀“他人”检视本人,正确的走好自己发展之路;三是勇于担当、不负使命。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以及内部治理改革等方面抓得住机遇、应得住挑战、挑得了重担,为学校的稳步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