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军为第五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做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增强青年教师立德树人责任意识,校党委书记杨军为第五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题辅导报告。教师工作部部长秦岭、副部长李相阳,第五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师工作部部长秦岭主持。


杨书记结合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以及大众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从认识一下“意识形态”、西方国家意识形态工作、关于“普世价值”问题、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意识形态主客体特征和现状,对高校中存在的一些意识形态进行了抽丝剥茧的解读。


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在学校育人主阵地的重要作用,明确指出教师要牢记“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育人目的,旗帜鲜明地坚决抵制西方意识形态渗透,勇于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和引导者。他提出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六点措施,并特别指出:大家要聚共同点、画同心圆、调同频道、汇同向力,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学会通过脚力、脑力、笔力、眼力增强工作自觉性、责任感、担当精神以及工作可行性、实效性、执行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