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党委书记杨军在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做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融入学校,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加强政治和师德素养,329日上午,2021年新教师入职开班仪式在经管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军出席了培训会,学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及其导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部(处)长、副主任李相阳主持。

培训会上新教师首先观看了校情校史宣传片,加深了对学校都市型现代农林特色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了解。

会上,杨军书记为新入职教师导师颁发了聘书。

郑轶老师代表新教师进行发言。他感谢学校给了新教师一个实现人生抱负的机会和秀出自我风采的舞台,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一腔热诚投入到工作中去,把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真诚地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让自己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苟天来老师代表新教师导师发言。他表示受聘于新教师导师,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并从教学要有底线观,要有优势视角,注重教学相长,注重教、研、服相长,建立和珍惜与学生间的友谊等方面向在场新教师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任教近12年的老教师的心得。

校党委书记杨军为学校2020年新入职教师做了题为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性大学努力奋斗的辅导报告。杨军书记首先为各位新教师介绍了学校针对青年教师不同成长阶段的培养培训体系,分享了不同阶段培训班的定位、要求以及培训时间等内容。他鼓励教师们把握宝贵的培训机会,积极参加学校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举办的系列培训班,通过培训提升自身能力,同时借助培训班的平台加强交流和合作能力。

随后,杨军书记的专题报告从“北京农学院的由来”、“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我们的奋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学校经历了60余年的风雨发展历程,几经变迁、数易校名,1978年,最终更名为北京农学院。围绕北京农学院在北京,北京需要什么样的农林大学等关键问题,结合国家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要求和部署安排,他为各位新老师解读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为新教师们宣讲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以及今后发展方向。

最后,针对“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性大学,我们该如何奋斗”问题,杨军书记对新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要从政治、思想、品德角度,时刻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不断反躬自省,修炼本事;二是契合学校定位,做好职业规划,珍惜每个岗位的经历;三是聚焦学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结合学校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定位,聚焦学生成长成才鼓励,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四是立足首都,服务三农,开展科研攻关。立足北京农林业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科研定位,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