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军为第七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做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增强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7月7日下午2点,校党委书记杨军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为第七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做“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相阳主持。

杨军书记从认识一下“意识形态”、西方国家意识形态工作、当前西方国家输出意识形态的新形式、新冠肺炎疫情中意识形态冲突的新表现、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六个方面对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评述,结合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凸显的新动态,运用大量生动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

杨军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杨军书记明确指出教师要牢记“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育人目的,要旗帜鲜明地坚决抵制西方的意识形态渗透、和平演变。他提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明责、知情、敢管、会管,要聚共同点,画同心圆,调同频道,汇同向力。要解决“想不想”的问题,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解决“能不能”的问题,以具备工作的可行性和实效性。解决“敢不敢”的问题,以体现出工作的执行力和担当精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