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入职辅导员、管理岗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管理岗教师座谈会。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副校长段留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组织部部长赵和文、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部(处)长刘铁军、8名新入职辅导员、管理岗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段留生主持。

仲丛生在讲话中对8名新入职教师提出六点期望。第一,轮岗制度是崭新的尝试,老师们提的问题都很切中要害。此项制度也适应北京市干部选拔的新形势,将是学校未来继续推进的手段;第二,珍惜轮岗机会,可以从不同部门的不同岗位对学校进行了解;第三,扎根基层,立足当前岗位,尽快熟悉工作情况,为未来工作打好基础;第四,旗帜鲜明讲政治、重品行、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业务学习同时加强修养,紧跟中央和市委的指示精神,把好政治关是工作基础;第五,懂规矩,守纪律。守好初心,守住底线,不受不良习气影响;第六,善于观察和梳理,将复杂问题简单化,碎片问题整体化、规律化,快速成长,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段校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新教师要珍惜机会,不局限于岗位,学习其他岗位所需知识,解放思想,积极实践,要成为有改革思想、管理能力的专家,学校将和新教师共同探索,把这一探索形成具有北农特色的成熟模式;第二,克服困难,通过提升自身能力应对问题;第三,畅通新教师同校领导交流的绿色通道,鼓励新教师同学校积极交流。最后,段校长勉励各位新教师以积极心态多交流,融入集体,发挥自身对集体贡献,成为北京农学院新一代的优秀青年教育管理者。

刘铁军表示此次轮岗是我校人事工作的一次探索,希望新教师把握好轮岗机会,在各岗位积极学习,增加工作阅历;同时对前期所做工作做好复盘,及时总结经验,为工作交接做好准备,更好为学校整体工作服务。

赵和文建议各位老师珍惜机会,继续努力。提高站位,从所在单位领导的角度考虑问题,了解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整体发展将自身岗位与部门乃至学校的整体发展结合,期待大家今后的优异表现。

8名新教师分别来自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经管学院、文发学院、计算机学院,会上,8名教师对入校至今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自身工作及学校整体工作发表感想。与会领导与新教师深入互动交流。下一步,人事处将梳理各部门岗位需求,由轮岗教师根据意愿填写岗位,学校根据部门需求与教师志愿进行统筹安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