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第五期师享沙龙活动“在成为农学院‘四有’好教师路上的自我修炼”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2:00,学校第五期师享沙龙活动于活动中心405顺利举办,本次沙龙邀请北农青干一期五位优秀教师邢宇、刘超杰、姚华、江晶、苗一梅做专题分享。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相阳主持。

在分享环节,植科学院邢宇老师从参加北京市第6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结业学习的体会切入,从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三方面结合自己成长过程中的人生感悟进行分享;植科学院刘超杰老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为在场老师分享了生菜的背景知识、种植面临的挑战以及目前在研的水培新技术;已走过16年教学科研成长路的动科学院姚华老师从个人情况介绍、科教人生22年、一起向未来三部分与老师分享如何教研相长,自信人生;经管学院江晶老师以自我培养的三总是,培养学生的三部曲,入职以来的3G心态为题,分享如何在北农育人育己、不断奋进;学生处苗一梅老师结合自身心理辅导专业背景,分享如何利用澄清方法,对学生进行“话中聊,话中疗”,帮助学生解惑。各位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切入,分享如何在成为农学院‘四有’好教师路上自我修炼,引发在场教师强烈共鸣。在场老师积极与分享教师互动,会场上能感受到教师们渴望交流、期待分享的热情。

“师享沙龙”于每月双周周三下午固定举办,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及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轮流承办。沙龙活动旨在为全校教师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提升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服务社会能力,促进教师全面成长,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