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第六期师享沙龙活动“‘如何准备青教赛’专题辅导”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2:00,学校第六期师享沙龙活动于活动中心405顺利举办,本次沙龙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秦岭教授做“如何准备青教赛”专题分享。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相阳主持。

在分享环节,秦岭老师以北京市高校青教赛的要求为切入点,结合参评北京市青教赛的经验,系统讲解了如何在比赛中契合教案设计的完整性、理论性、应用性、展示性及教学法要求,深入剖析了现场讲授的内容选择、重点难点把握、现场互动、板书设计、时间把握、教学方法等关键环节的备赛技术与技巧,最后为在场老师分享如何在课程中自然引入课程思政。在分享过程中,秦老师引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具体案例,用娓娓道来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和体会,使得在场教师对青教赛评分标准的内涵及备赛重点有了更清晰准确的把握,收获颇丰。在互动环节,秦老师耐心解答了在场教师在青教赛准备过程中的疑惑,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在场教师就学校青教赛选拔规则向学校提出建议,教师发展中心于第一时间与相关负责部门进行反馈沟通,助力青年教师发展。

“师享沙龙”于每月双周周三下午固定举办,由教师发展中心、科协主办,各二级学院及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轮流承办。沙龙活动旨在为全校教师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提升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服务社会能力,促进教师全面成长,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