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第七期师享沙龙活动“‘挑战杯’学科竞赛筹备经验交流”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4-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2:00,学校第七期师享沙龙活动于活动中心405顺利举办,本次沙龙邀请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张国庆教授做“‘挑战杯’学科竞赛筹备经验交流”专题分享。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相阳主持。

在分享环节,张国庆老师以“挑战杯”、“创青春”竞赛筹备为切入点,为在场老师介绍了“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举办时间、参赛人员范围和作品要求,并从“千里马”如何挖掘、“传帮带”机制的建立以及队伍的组建等角度分享竞赛团队的培育经验,随后从正确选题、竞赛项目与毕设关系、合理安排进度三方面分析如何进行竞赛项目设计,最后分享了项目书的撰写以及答辩注意事项。在场老师把握宝贵机会,纷纷就竞赛相关疑问与张老师展开交流,张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对应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会后参加老师表示,本次沙龙活动实用性很强,对“挑战杯”竞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如何选题、如何指导学生参赛有了更准确的方向,收获颇丰。

“师享沙龙”于每月双周周三下午固定举办,由教师发展中心、科协主办,各二级学院及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轮流承办。沙龙活动旨在为全校教师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提升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服务社会能力,促进教师全面成长,推动学校快速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