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学校举办讲述新时代教师育人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讲述新时代教师育人故事活动在学校礼堂举行,11位学校师生及校友代表共同讲述新时代教师育人故事。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出席活动,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赵锋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广大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承“厚德笃行、博学尚农”校训精神,涌现出众多感人的育人故事,集中展现了广大教师爱党爱国、潜心育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赵锋希望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树立不负家国的大格局、大情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乡村振兴奉献更多智慧力量,为民族复兴培养更多栋梁之材。希望广大教师坚守勤学善教,展现培育英才的大作为、大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以人为本教育理念,将道德养成与知识传授相结合,将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贯通,让学生学而能思、思而能悟、悟而能用,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希望广大教师涵养高尚师德,以优秀教师为榜样,规范自身言行,自觉砥砺品性、净化心灵,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以情动人、以情育人、以情化人,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牛奔老师讲述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心守护学生健康与成长,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故事;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曲江兰老师讲述了以仁爱之心关爱学生,建设凸显农业院校特色的思政案例库,培养学生“三农”情怀的育人故事;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方洛云老师讲述了奶牛营养团队以钉钉子精神坚持20年如一日开展科研、育人工作,“守护好北京的奶瓶子”的故事;经济管理学院赵海燕老师讲述了将北京农业发展实际引入课堂教学中,因材施教点燃北农学子学农爱农热情的课程思政育人故事;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赵志毅老师讲述了在社会服务实践中用言传身教影响学生,尊重学生、鼓励学生,培养学生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的故事;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利老师讲述了悉心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思政课公开课,引导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故事。

园林学院学生张震讲述了王文和老师以严谨的治学态度、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不断指引自己成长的故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孙美玲分享了与导师陈湘宁之间的故事,感谢导师既教书又育人,在学习道路上对自己的悉心指导和引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宋一明讲述了导师徐践依托科技小院智慧蜂场倾心育人的故事,立志今后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的力量;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存思羽讲述了颜亭玉老师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比赛并最终获得佳绩,激励学生成长成才的故事。经济管理学院2002级校友赵婧回忆了在校期间辅导员夏龙老师对自己和同学们的关心和教导,表示今后不论身在何方,都会时刻谨记并践行“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校训精神,不辜负母校和恩师的培养。

活动在学生合唱《领航》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