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轮显 > 正文

北京农学院第二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05-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8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方案》(北农党发[31]号)的安排,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和党校共同组织的北京农学院第二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于511日在图书馆303室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杨军、副校长范双喜、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长(处长)佟占军、组织部部长赵和文、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秀德、宣传部副部长骆金娜、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牟玉荣副部长(副处长)、北京农学院委员会党校办公室石磊出席此次开班仪式,来自各二级教学院部、机关、基建后勤处等单位推荐的29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长(处长)佟占军主持开班仪式,副校长范双喜做动员讲话,校党委书记杨军和校长王慧敏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为培训班的骨干教师们做了开班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上,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长(处长)佟占军首先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然后简要说明培训班举办的目的和意义,为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本期培训班整体安排,最后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纪律要求。


 

随后,副校长范双喜为大家做开班动员讲话。范双喜副校长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老师们表示欢迎,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今日之良木,明日之栋梁,是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农林大学的生力军,是学校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也是教书育人的主力军。学校高度重视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强化青年教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也是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工作。范双喜副校长还指出本期培训班在在第一期的基础上,又赋予了新内涵,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培训,本期培训班的主题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范双喜副校长还指出青年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丰富学识见识,要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本期培训班在人员选拔、办班策划、师资配备、实践教学等方面都做了精心设计和安排,青年教师要通过参加培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加速成长,通过培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最后,范双喜副校长为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是以学为乐,享受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态度、责任和精神追求,学习能提升人的自信、素质、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全面学,重点学,深入学。学政治理论、世界观、方法论、做人做事、文化素养,能力培养等,不局限于具体工作,不就事论事;三是要学四结合,学用结合,要树立问题导向,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学,主动的、自觉的把学习理论和解决问题内在的统一起来,加深对所学理论的理解,学深悟透,在提供理论素质和思维能力的同时,提高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培训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学友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最后范双喜副校长为在座青年教师提了几点学习要求,希望青年教师们珍惜学习机遇,认真对待,静下来,沉下心,集中精力,专心听课,积极研讨,认真总结,学以致用,同时希望大家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培训要求,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杨军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为题,为大家做了专题报告第一讲。杨军书记结合当前形势,从“夺权先夺人,夺人先夺心”切入,分别从西方国家意识形态工作、关于普世价值的问题,关于权威问题等几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青年教师要善于识别、敢于亮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校长王慧敏以《新时代农林高校的使命与责任》为题为大家做了专题报告。王校长从大学的理念和高校使命、学科内涵与学科建设、学术规范与师德建设等几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的阐明了新时代下学校的未来发展发向和发展定位,同时为青年教师提出建议,希望青年教师认清形势,认识自我,立德树人,师德为范。

 

副校长范双喜以《青年教师心向最高处,扎根最深处》为题,结合自身生活、工作经历,利用工作中的具体事例,针对教师职业特点,强调了青年教师要坚强信念,脚踏实地,扎实学习,提升素质,知行合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在此后的培训中,来自清华大学的李俊峰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的的黄延敏教授分别以“教--学,共同成长”、“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中共十九大的历史方位和理论创新”为题为各位学员进行专题辅导。

                     

                     

 

                                             

512日下午,培训班学员结合专题辅导报告和讨论题目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举办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青年教师队伍的高度重视、特殊关爱和殷切期望,本期培训班内容设计精心,培训形式多样,辅导报告水平高、层次高。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思想上充了电,收获颇丰,要在今后工作中强化育人意识,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友情链接